不识桃李与春风

【宇日俱曾衍生/启分】Love Me Too

※OOC预警

※或许是《冬》系列之三

※点梗文:娱乐圈AU、破镜重圆

 @小喵爱土豆   @清扬婉兮                                                                                         

※依旧小段子,一发完




      这是时分成为演员四年来第一次上热搜,他一个一百零八线开外的龙套,和一个国民顶流偶像的名字放在了一起,热搜登顶,让WB服务器连续崩溃。

      #国民偶像启太深夜醉酒深情告白时分#

      #启太 时分#

      #时分是谁#

      #启太深夜买醉#

      #启太为时分买醉#

      时分好不容易登进了WB,就看到了这样一堆热搜,他现在不敢登陆自己的账号,用的还是时秒的。

      “你跟我好好说说,那天晚上究竟是怎么回事儿?”时秒抢过了手机,“你怎么就跟启太扯上关系了?”时分按着头,他到现在为止也一直处于懵的状态,根本不知道这件事究竟哪里出了问题。


      时分进了一个古装戏的剧组,扮演太子侍读,虽然台词不多,但是因为总跟在男主角身边,露正脸的镜头多,所以也算是一个不错的角色。他记得那天不常联系的老师忽然给他打电话问他有没有档期,说可以给他推荐一个角色,他就去剧组面试了,最终顺利拿下了这个角色。就是在这个剧组,他碰到了启太,启太就是这部剧男主角的扮演者。

      关于所谓的“深夜买醉”,实则是那天杀青宴上,启太被人灌了太多的酒,整个人走路都是飘的。启太的助理是一个身材娇小的女生,根本拖不动一个醉酒的成年男性,那时时分刚好在隔壁与自己的老同学吃饭,一走出包间就被人叫住了。因为时分与启太搭了三个月的戏,小助理一眼就认出他来了,就拜托他帮忙。时分觉得,自己身为一个成熟又绅士的男人,女生遇到困难向他求助,他肯定是要挺身而出的呀,于是就答应帮小助理扶着启太去地下停车场。

      时分哪里能想到自己的手一搭上启太的胳膊,就被人一把拉过去来了个熊抱。

      “是时分,你身上的味道一点都没有变。”启太把脸埋进时分的颈肩。没变个鬼,我刚吃完火锅出来,浑身上下全是店里火锅味,时分拿出吃奶的劲儿想把启太推开,但启太的胳膊就像勒在腰上的钢筋一样,怎么掰都掰不开。

      “时分,我好想你啊。”启太不停用头蹭着时分的脸,碎发扫过时分的鼻尖让他一连打了好几个喷嚏,“时分,你感冒了?是不是穿的太少了?我的衣服拿给你穿。”启太松开了手要脱下自己的外套,时分趁机后撤了几步,打算离启太远一些。

      启太脱下衣服后,发现自己眼前的人没了,“时分,时分,你去哪儿了?我又把你弄丢了。”听着启太的话,时分怀疑对方是入戏太深,连说话都一股子言情小说的味道。

      “启太。”时分还是败下阵来,毕竟当初是他先断了联系的,他才是两人中有亏欠的人。听到时分叫自己的名字,启太瞬间循声望去,眼眶红了还没有消下去,“回酒店了。”他伸出手去,启太抱住了他的胳膊。

      时分记得拍戏的时候启太明明很正常啊,怎么一喝醉了就变成了这种样子,谁都能把他拐走。

      好不容易把人送上了车,时分准备拍拍屁股离开,找甄开心继续续摊,没想到小助理又把他叫住了,原因是她把人扛不上楼。抱着送佛送到西的心里,时分答应了把人送到酒店房间。

      于是就有了在WB上“实锤”的视频,启太抱住时分哭着表白,音频那叫一个清楚,启太咬字清晰,那句话翻来覆去怎么听都是“时分,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这次我一定会紧紧抓住你的”。

      如果不是启太一路上都这么闹,时分真的会怀疑启太是不是故意的。在车上,他还特意问过小助理,启太是不是喝醉了到处找人表白,小助理的回答,启太很少会被人灌醉,但是这回这个导演真的是太能喝了,一个人喝倒了一片人。时分仔细回忆着导演的模样,他还真没料到看起来这么白斩鸡的导演原来这么能喝。

      醉酒的第二天,时分就接到了启太的道歉电话,他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没曾想第三天就爆出了这样的热搜。他原本打算给启太打电话问问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的,但是转念一想,启太那边的电话不知道有多少个人去打呢,他肯定也打不通。


      时分给时秒言简意赅的解释了这件事,时秒却突然想起来,“我记得你高中的时候就有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叫启太,不会是同一个吧?”

      “这种陈年旧事就不用翻出来再说了吧。”时分叹了口气,时秒不依不饶,“我们后来去了A国,你也没给人家留一个联系方式?这么掐指一算,有八年了吧,你们分开的时间。你老实跟我说,你当初非要以交换生的身份回来,毕业了之后留下来,不顾爸妈的反对进娱乐圈,是不是也是为了他?”

      “我是因为喜欢好吗?我喜欢这份工作。”时分强调到,“这次完全是意外!”


      启太把小助理手机里的视频翻来覆去看了很多遍,醉态明显的自己和手足无措的时分,一切好像都没有变,空白的八年并不能成为他与时分之间的隔阂。

      “怎么不用像素好一点儿的手机。”启太抱怨了一句,把手机扔回给小助理。“老大,我这个已经是市面上像素最好的手机了,难道我要扛着剧组摄像机怼在你和时分的脸上吗?有这个角度就不错了,你把时分挡得太严实了。”小助理登上WB,“不得不说一句,老大你的演技进步了不少,你的粉丝全在为你心碎,而且我的手机已经被公司打爆了,你要准备怎么办?”

      “这跟演技没关系。除了醉是演的,其他都是真的。”启太站起身。“那时分有点儿可怜啊,都被你逼成这样了。”小助理心里为时分默哀三秒。

      “不这样做,万一他又跑了怎么办…… ”


      “联系时分的经纪人,今天下午开一个媒体见面会。”启太拿出手机给自己的经纪人发去消息,“据我所知,时分先生虽然有公司,但是根本没人带他,因为他一直都不红。”小助理回到,“那就打电话给他。”启太挂掉了经纪人打来的电话,开始思考今天下午的发布会要穿什么,一定要一眼就抓住时分的眼球。


      时秒注意到时分接完电话后表情并不太妙,“怎么了?”她问到。

      “启太的助理刚刚给我打电话,说要开一个媒体见面会,想让我和启太一起去,说要澄清这件事。”时分的心狂跳个不停,“这不是一件好事吗?”时秒觉得这件事只要启太能想办法澄清是最好不过的了。

      “我总是觉得不太对。”时分也说不出哪里不对。


      在见面会现场,时分终于知道哪里不对了。为什么,为什么启太和他穿的是HG家同系列的衬衫啊!HG家春夏季主打四个系列,为什么他们偏偏选中了同一系列同一版型的衬衫!并排坐在一起完全就像两人穿了情侣装,时分觉得自己现在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

      “请问今天你们出席的服装是商量好的吗?这是在暗示什么吗?”

      果然有媒体问到了这个问题,时分在桌子下踢了启太一脚。

      “没有商量,是因为我们很有默契,我和时分相识十年了,还在一起住过两年……”“我和启太是高中同学,那个时候我们同班,因为是寄宿制学校,所以我们一起在同一宿舍住过两年。”时分连忙接过话头,生怕启太又说出什么惊世骇俗的话,“我家里现在还能找到上高中时班级照的集体照,很多同学和老师都能作证。”

      “网上视频与音频都十分清晰,也有人验证过没有加工的痕迹,请问你们有什么要说的吗?”

      “这件事,网上只有一件事说得不对,是我一直暗恋时分,从学生时代开始就是。”启太对着话筒说到,“不是,不是这样的!”时分连忙插嘴到,但是话筒突然没了声音,台下媒体的讨论声和快按门声交杂在一起,完全盖过了时分的声音,只有启太听到了。

      启太转头看了时分一眼,露出了时分一看就知道接下来情况即将失控的笑容。

      “曾经我们两个在一起上学的时候,我没有抓住机会向他告白,眼睁睁地看着他从我面前离开,一走就是八年。”

      台下的媒体渐渐安静下来。

      “当在新戏的剧组看到时分的时候,我真的很开心,我居然能和他一起共事,他还要演一个一直跟在我身边的角色,就像当年上学的情况调转过来似的。以前上学的时候,我总是爱跟在他身边。至于醉酒事件,是那个时候我喝多了,我的助理一个人带不走我,在走廊的时候刚好碰到了和朋友一起出来吃饭的时分。面对同事的求助,时分当然很好心的来帮忙了,我因为沉浸在与他见面合作的喜悦里,酒壮怂人胆,直接对他告白了。”

      时分现在只想转过身堵住启太的嘴。

      “这次开见面会的原因,是我想告诉大家,我正在追求时分先生,请各位不要恶意中伤他,不要诽谤他,否则事务所的律师也不是养来好看的,我有钱有时间有精力,我愿意奉陪到底。”

      “请问您对您的粉丝有什么要说的吗?” 

      “如果因此不喜欢我了,大可以取关,同时也感谢支持我的朋友,我会在追求时分先生的道路上继续努力的。”

      时分现在已经麻了,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启太身上,一整场见面会下来,全都是启太在说话。


      “你是不是卖通这些记者了?”坐在车里,时分质问到,启太摇头,“我哪有这么大能耐。”

      “你以后准备怎么办?”时分无语,启太很认真地看向时分,“我说了我要追你,我是认真的,况且我长得这么好看,你为什么不喜欢我,我知道我们一起上学的时候你就喜欢我了,你还亲了我呢。”

      启太一提起这件事,时分捂脸缩在后座上。

      那时候他们上高二,午休时两人面对面趴着午睡,时分发誓那次是被启太的脸蛊惑了。教室里安静地落下一粒沙子都听得到声音,有些晃眼的太阳透过窗帘的缝隙打在启太的半张脸上,睫毛洒下一片阴影,时分很多时候都觉得启太长得秀气的像个女孩子,他站起身越过走廊站在启太身边,原本想做个恶作剧,俯下身吹一吹对方的睫毛,当越凑越近的时候,他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吻在了对方的脸颊上,醒悟过来时就跟脚底按了火箭似的跑得飞快,午休结束了才回到座位上,他以为启太什么都不知道。

      但启太那个时候根本没有睡着。


      车内是一阵诡异的沉默,前排开车的小助理默默打开了车载电台,调高了音量。

      慵懒的女声穿过音响覆盖了车内的每一个角落。


「No matter where you are

无论你在哪里

You’re always on my mind

你一直都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You’re the only star that’s in my sky

你就像我的天空中唯一的那颗星星

When you close your eyes

当你闭上眼睛的时候

I hope that I’m the one you see

多希望我就是你看到的那个人

Do you believe that we were meant to be?

你相信我们就是命中注定的吗?

And I’ve known it from the moment I saw you

从我见到你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

Everything felt just right

所有的感觉都对了

I promise that I’ll love you all my life

我发誓我会爱你一辈子

……

Do you love me?

你爱我吗?

I’m saving all my heart for you

我把我所有的心都留给你

Won’t you say that you love me too

你会说你也爱我吗?

……」 *







*是MIC男团成员池约翰C.T的新歌《Love Me Too》,大家可以去听一下呀,真的超级好听。



可不可以请各位读者老爷给【启分】一点排面,多多留言,谢谢大家





评论(7)
热度(20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识桃李与春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