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识桃李与春风

【宇日俱曾】反骨

※OOC预警

※监///狱AU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原创人物预警

(如有粤语出没,那都是用翻译器翻译的,准不准不知道,但是晞晞说粤语太苏了,大家可以自行想象一下。)



第二章   美人


     “你知道我现在真的很想揍你一顿。”狱警紧握着拳头,“你什么时候能改改这个臭毛病,看到好看的人就走不动道儿。如果不是因为招惹了你大哥的人,至于现在被逼到这种地方来吗?”

      曾舜晞放下手里的茶杯,“我这是对美学的欣赏,欣赏你懂吗?况且,我就是请他喝了一杯酒,谁知道他就是曾舜暝最近宠爱的小情儿。你这么一说,是把我的高级审美拉低到和他一个水平,我眼光哪里有这么差。”

     “我有时候真想敲开你的脑子看看你脑子里装的究竟是什么。”狱警语气里满满的恨铁不成钢的意味。

     “成哥,你嘅语气也太像我老母了吧。”曾舜晞笑出了声,“我要是你妈,你这么皮,肯定天天把你揍到哭天喊地。”成方旭开始动手收拾桌上的残羹冷炙。

     “你放心吧,我自有分寸。”曾舜晞站起身,“我觉得曾舜暝会喜欢肖宇梁这款,你觉得呢?”成方旭停下了手里的动作,“你还说你和你大哥不喜欢同一款类型?”

     “啧。”曾舜晞忍不住叹气,“那我就勉为其难地承认,他有时候眼光还不错吧。”说完他站起身向屋外走去,成方旭叫住了他,“你要去哪儿?”曾舜晞回过头,脸上露出乖巧的笑容,“我去放风啊,我都已经好久没出去活动过了,偶尔也要遵守一下里面的规则吧。”说完就迈着轻快的步子走了出去,原本守在门口的两名狱警跟在了曾舜晞身后。


      肖宇梁坐在栅栏边的长椅上,今天天气不错,暖烘烘的太阳照在人身上,让人忍不住得想打瞌睡。他闭上眼,享受着难得的自然光的滋润。

     “要是在这里睡着的话,是很危险得哦。”一片阴影挡在了肖宇梁面前,他睁开眼,正是老柯说的从来不会集体活动的他的室友——曾舜晞。“在这里看到我很奇怪?”曾舜晞看出了肖宇梁眼中闪过的疑惑,靠在他身边坐下,“你选的位置还不错,太阳的角度刚刚好。”肖宇梁看不懂曾舜晞现在是在做什么,尴尬的沉默在两人之间弥漫开来。

      突然,曾舜晞转头看向肖宇梁问道:“你是因为什么才进来的?”“挪用公款。”肖宇梁耸耸肩,“他们说,是我挪用公款。”

     “那你是被冤枉的喽?”曾舜晞将额前的碎发拨开,“你呢?你是因为什么?”肖宇梁没有回答曾舜晞的问题,反问到。“我?”曾舜晞眨了眨眼,突然凑到肖宇梁的耳边,压低了声音,悄声说道:“I kill someone.”曾舜晞掰起手指数数,似乎是在回忆,“Maybe more.”吞吐的热气扑向肖宇梁的耳廓,细微的痒意让他缩了缩脖子,头微微后仰,与曾舜晞拉开的距离,白皙的皮肤肉眼可见的红了起来。

     “A97107,A97107。”早上带走曾舜晞的狱警再次走了过来,“有人来看你了。”曾舜晞站起身,“中午再见咯,美人。”他的指尖轻柔地划过肖宇梁的下颌,背着手转身离开。

      肖宇梁有一瞬间在想曾舜晞是不是停药很久了。


      在劳作间时,之前不知道跑到哪里去的老柯又出现在肖宇梁面前。

     “梁小哥,之前放风的时候我看到那个107小哥来找你说话了。”老柯帮他把床单塞进洗衣机里,“嗯。”肖宇梁闷声答到,老柯又凑近了些,“那他有没有和你说什么?”“你这么好奇干什么?”肖宇梁皱眉,“你想知道什么?”

      老柯颇为高深莫测地笑道:“梁小哥你知道A区B区C区有什么不同吗?”肖宇梁摇头,他确实没研究过,也从来没有听别人说过。“C区主要关的是金融犯和诈骗犯,B区主要关的是情节轻微的暴力犯,这A区嘛,关的可是货真价实的暴力犯,情节最轻的,都是手上握着一条命的,基本上这一辈子都出不去的。”

      肖宇梁上下打量着老柯,老柯嘿嘿一笑,“谁没有个年轻冲动的时候呢。不过我觉得梁小哥看起来还挺像一个诈骗犯的,凭你的这幅皮相。”“我不觉得这是一个夸奖。”肖宇梁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你到底想知道什么?”

     “A区的人主要分为三个派,一派是那个人,奎克在管。”肖宇梁顺着老柯的目光看去,不远处一个宛如肌肉山的男人坐在铁桶上抽烟,“奎克是一个打地下拳赛的黑拳手,在角斗场里可是立下了百场不败的神话,和他对战的,没有一个是能活着走出拳场的。”老柯的语气里带着些许敬畏,“另一派,是站在奎克对面的男人,王刘。”肖宇梁看到一个金发碧眼的外国人,“现在连外国人都能关了?”他不解地看向老柯,老柯摇头,“他是混血,听说曾经是某个大人物的左右手,后来被放弃了,就进了这里。”

     “那还有一派呢?”肖宇梁问到。

     “还有一派,就是既不跟奎克,也不跟王刘,自己还有自己保命本事的散户。比如我,再比如,那个107小哥。”老柯指了指自己,“只要给的够多,我能联系到外界,拿一些里面弄不到的东西进来。”“你这里什么东西最受欢迎?”肖宇梁看着老柯,“当然是保命的东西啦。”老柯笑到。

      一如早晨刺耳的哨声,所有人都放下手里的活走到墙边排队,肖宇梁被身后的人潮挤着向前,撞到了前面的人的肩膀,差点儿没稳住身子摔了下去,还好有人及时拉住了他,他定睛一开,抓住他的人居然是王刘。

     “你没事吧?”王刘问到,声音低沉悦耳。肖宇梁觉得以王刘的外表和气质,出去说是国际超模都不会有人怀疑。“没事,谢谢。”肖宇梁动了动手腕,发现对方并没有松开的意思,他疑惑地看向王刘。王刘用了些劲,将肖宇梁扯了过来让他站在自己的前面,松开了手,“别露出刚刚那样的眼神,美人。这里群狼环伺,一不小心,你连骨头渣都不剩了。”

      肖宇梁没有回头,他不懂这里的人怎么一个二个都爱用“美人”来称呼别人,他一个大老爷们,这么叫,那些人就不觉得别扭吗?身后的王刘的目光让他如芒在背,有一种被毒蛇盯住了的感觉,生理的本能使他浑身汗毛竖起。此时,毒蛇正悄然靠近,吐着蛇信。“要不要考虑跟了我?”王刘抬手拨弄着肖宇梁后颈的碎发,“我比奎克可温柔多了,最重要的是,我比他好看。”

      肖宇梁往前走了两步,躲开了王刘的手。

     “没关系,慢慢考虑,我的邀请一直有效。”王刘不在意地笑了笑,站在原地没动。


      A区的餐比C区的餐寒颤太多了,连炒个菜都不见油水,肖宇梁一边面无表情地往嘴里塞着水煮白菜,一边好奇像奎克这样的人的身材是如何保持的,饭菜如此没有营养。

     “你在想什么?”餐盘落在桌子上的声音惊醒了肖宇梁,曾舜晞坐在了他的面前,盘子里只有一份青菜汤和一份白米饭。“你看起来不像是会吃这些的人。”肖宇梁放下了筷子,“那我像是会吃什么的人?”曾舜晞端起盛汤的碗吹了吹,轻轻抿了一口,皱起眉头,盐放少了,果然不好喝。“你看起来像是平时吃饭都吃满汉全席的人。”看到曾舜晞喝了一小口汤后的表情,肖宇梁了然。

     “我觉得你也不像是会待在这里的人。”曾舜晞没有再去碰剩下的东西,肖宇梁重新拿起筷子,“我确实不应该待在这里,我应该待在C区。再等四年,我就可以出去了,如果表现良好,我甚至还能提前出去。”

     “两位要不要与我们一起坐着吃?”戴眼镜的男人插入了两人的谈话,曾舜晞和肖宇梁同时抬头。“怎么,和你们坐着吃,就能变出红烧肉来吗?”曾舜晞的肚子开始咕咕叫。“奎爷那里也不是没有。”戴眼镜的男人笑到,“交个朋友?”

     “没兴趣。”曾舜晞笑到,“太丑了,我只和好看的人交朋友。”






鱼粮攻鱼粮攻鱼粮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大家别站反了呀。

评论(21)
热度(134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识桃李与春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