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识桃李与春风

【宇日俱曾】反骨

※OOC预警

※监///狱AU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如有粤语出没,那都是用翻译器翻译的,准不准不知道,但是晞晞说粤语太苏了,大家可以自行想象一下。)



第一章   新人


     “A97107,A97107。”橡胶警棍敲在铁质的栏栅上乓乓作响,“你的新舍友到了。”说完也不管里面的人是什么反应,狱警直接将站在身边的人推了进去,“A95123,你们好好相处。”在确定了电子门锁紧闭无误后,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穿着橙色工装的人半躺在床上,手里捧着厚实的书挡住了他的脸。

     “你好。”突兀的声音打破了房间里的宁静,躺在床上的人放下了书,看向刚刚进来的人,“你好。”脸上是人畜无害的笑容,“新来的,睡上面。”他合上书用书脊指了指自己的上方,“我很久都没有新的室友了,你叫什么名字?”

     “肖宇梁。”原本站在门口的人走向前,站在床边,昏暗的灯光打在肖宇梁脸上竟显现出一种朦胧的雌雄莫辨的美来,垂眸时细长的睫毛打下阴影,衬托出别样的乖顺,高挺的鼻梁下是殷红色的嘴唇,泛着潋滟的水光。

     “曾舜晞,希望以后能相处愉快。”躺在床上的人翻了个身,拿起书继续翻着,“你来的时间点还挺特殊的。”

     “我是从C区转来的。”肖宇梁站在原地没动,他能感觉到一种探究的目光在他身上来回打量,“去睡觉吧,要熄灯了。”曾舜晞翻过一页书,“A区和C区可不一样,睡好了,有精神了,才能应对那些因为你的脸惹出来的麻烦事儿。”

      肖宇梁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脸,“我的脸怎么了?”

     “熄灯了。”曾舜晞话音刚落,房间里立刻黑了下来,“食不言,寝不语。基本的社交礼仪希望你还是懂的。”

      肖宇梁压制住内心升起的好奇,一言不发地爬到上铺。


      刺耳的哨子声穿透了每一个人的耳膜,肖宇梁翻了个身睁开眼,从床上跳了下来,看到了端正地坐在小桌前看书的曾舜晞。

     “每个人有五分钟时间的洗漱,你一直站在那里,五分钟的时间可不够用。”曾舜晞没有转头看向肖宇梁,继续翻着手里的书,“我知道,和C区的时间一样。”肖宇梁抓起新领的牙膏牙刷,转头走进了狭小的,勉强能容纳两人站脚的浴室隔间。等洗漱完从浴室出来时,房门已经打开,所有人都按顺序在走廊里排好了队,肖宇梁随意将自己的洗漱用具放在小桌上,走出去站在了曾舜晞的身后。

     “A97107出列,其他人继续往前走。”狱警站在肖宇梁身边,看到曾舜晞单独站出来之后,吹了吹哨子,队伍开始缓慢地向前蠕动。

      肖宇梁回头,看到狱警用警棍敲了敲曾舜晞的肩膀,两人转身朝相反的方向走去。

     “朋友,看你十分眼生啊,新来的?”肖宇梁听到身后有人对他说话,他收回目光落在身后的人身上。中等身材,留着滑稽的山羊胡,眼睛滴溜溜地转着,闪着精明的光。“C区来的。”肖宇梁转过头低声回答,身后的人发出了诡异的两声干笑,便再也没有答话。

      走到食堂,肖宇梁端着分好的例餐找了最角落的地方坐下,刚刚队伍里站在他身后的男人坐在了他的对面,“我叫老柯,你呢?”“肖宇梁。”肖宇梁掰开手里的馒头塞进嘴里。“梁小哥,你还挺命好。”老柯发出感叹,“命好?”肖宇梁忍不住发出一声嗤笑,“如果我命好,我现在就不会坐在这种地方。”

     “话可不能这么说。”老柯用勺子敲了敲自己的碗边,“你被分到了那间牢房,对你来说,可不是命好嘛。”

     “牢房怎么了?”肖宇梁脑海里闪过曾舜晞的脸。

     “唯一一间有单独浴室的牢房,你至少不用忍受捡肥皂之苦不是?”老柯脸上的笑容颇为猥琐,“梁小哥,你可要好好注意了,A区已经很久没来新人了,更何况还是像你般模样的新人,在这里,没有女人的地方,有不少人都好你这口,细皮嫩肉的。”

     “如果像我这样的人他们都能下嘴,那和我同一间牢房的那个人呢?他看起来难道不是更容易被得手?”肖宇梁吃完了手里最后一口馒头,“我看他才是真正的细皮嫩肉,咬下去还能带汁的那种。”老柯收敛了笑容,“梁小哥,你有所不知啊,那个107小哥,没有人知道他真实的名字,除了晚上回牢房睡觉,从来没有在集体行动的地方看到过他,他待的最多的地方,要么是监狱的图书室,要么就是监狱的医务室,都是狱警最多的地方,就好像狱警是他的保镖一样,时时刻刻都围着他转。”

      曾舜晞,这是昨晚那个人告诉他的名字,难道不是他真实的名字?肖宇梁没有说出自己昨晚与那个人互通姓名的事。“说了这么多,差点儿把正事儿给忘了。”老柯拍了拍自己的脑门,“年纪大了不中用了。梁小哥,如果你需要一些在这里搞不到的东西,随时可以来找我啊,只要你的价格公道,基本上就没有我老柯弄不到的东西。”老柯拍了拍肖宇梁的肩膀,“在A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希望梁小哥能尽快找到适合你自己的,你的时间可不多了。”


      曾舜晞坐在图书室的桌前享用自己的早餐。

      白吐司上均匀地涂抹着他最爱的蓝莓果酱,手边上好的白瓷茶杯里盛着锡兰红茶,在阳光下飘出袅袅的烟雾,悦耳的巴哈在房间里回荡,曾舜晞将托盘上切好的起司片放进嘴里,哼起小曲儿,站在一旁的狱警眼角抽了抽。

     “我说你一天能不能干点儿正事儿啊?”狱警拉过一旁的椅子坐在曾舜晞的身边,“我点冇干正事啊。”曾舜晞慢条斯理地拿起吐司小口吃着,“做事慢慢嚟嘛,干嘛咁着急呢?”

     “你哥哥派的人都杀到你身边了,你还窝在这里,你不着急我都替你着急。”狱警端起茶杯将杯子中的茶水一饮而尽,“哎呦哎呦,烫死我了,嘶——”

     “抵死,边个叫你咁着急嘅。”曾舜晞笑了笑,拿起一旁的新杯子重新为自己倒了一杯,“果个从C区转嚟嘅肖宇梁系点回事?”

     “B区和C区昨晚转来了上百来号人呢,因为牢房要翻修,只有A区有空位了,所以都转过来了。分到你房里那个,是为了让你看起来不要太另类与突兀。况且分来分去,就多了一个人,没有办法,只好分到你那里了。”狱警扭开果酱罐放到曾舜晞手边,“我说你能不能别说粤语了,我听起来费劲儿。”

     “你去好好查查这个肖宇梁。”曾舜晞重新抹好一片吐司,“你要是觉得不对,我再给你换一个室友呗,又不是什么大事儿。”狱警拿出手机。

      曾舜晞摆摆手,“不用。”狱警不解地看向他,“他好看,留下他。”

      狱警默默地握紧了自己的拳头。







评论(20)
热度(3013)
  1. 共2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识桃李与春风 | Powered by LOFTER